人生没有ctrl+z,简单生活~

好多天没更新了,不是不想更新,而是这些天没有太多更新的必要,很多人习惯了每天写博客,从最开始的心灵抒发到生活导向,在到最后味同嚼蜡似的文字堆积,甚至有一种不写东西就不自在的感觉,文字从出现至今一直从未改变的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记录,记录感悟,标刻成长,所以当你有难忘的经历或者新的体会时,不妨用文字写下来,如果只是一步步向上的生活,不要做游戏任务似的临睡前写一句晚安。这就像做设计里面的创新,很多人都说想创新思路设计,但是想了很多都是大而空的想法,不知道怎么创新,其实这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。创新,以我的体会是创造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,所以设计、生活等等方方面面的让你感到很有新意的创意,都不是凭空构思出的,都是在已存问题的基础上的,如果连问题都没遇到,只是想设计一个东西,如何谈创新?
古人有云:随遇而安。做事情都要顺应事情发展关节,该到哪一步就做这步该做的,人生其实也就是一个项目,所谓五十知天命,其实也不过是之前五十载都是进行“需求分析”和“可行性研究”罢了,只不过在如今的社会,一切都在提速,这个过程最好在三十岁之前完成,所以大家都要多问问自己要做什么想要什么,人生的项目,是有进度的,延误了也就真的延误了,当然这只是单点而论,不是绝对的。

评论

© Hy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